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保康最新消息

保康县马桥派出所“八个一”举措打造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8-05-25 16:22: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袁显林)今年以来,保康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采取一日一护送、一周一走访、一月一排查、一季一宣教“八个一”举措,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持续保持涉校案事件“零发生”,赢得广泛好评。

  工作中,马桥派出所抽调10名民(辅)警组成校园护送队,每天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定点驻守、定段巡逻,坚决防止出现针对学生的恶性案事件,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感。

  坚持每周对校方负责人、保安人员和部分学生家长进行走访,了解当前学校内部及周边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积极化解涉校矛盾纠纷。今年元至五月,民警主动消除涉校治安问题32件。

  结合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成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班,每月不定时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着重检查学校的门卫值班、出入门登记等制度落实和消防设施、监控、报警器等运作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档立卡,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消号,确保校园内部安全。

  在此基础上,派出所会同镇综治办、司法所及消防大队等部门,根据季度特点以及热点问题,设定宣教主题,坚持每季度为辖区5所中小学开展一次法律知识讲座活动。目前,该所已在3月和5月分别组织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夏季消防安全”两次宣讲活动,受教育师生达8000余人次。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