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保康最新消息

保康考生丢失行李箱 民警一天为其找回

发布时间:2018-06-25 17:58:14来源:荆楚网

周女士正在认领失物。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王琪)“警官你好,我孩子的行李箱昨天在县一中门口丢失,准考证、身份证都在里面,请你们帮忙查找一下。”6月23日一大早,保康居民周女士焦急地报警。

  所辖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原来,周女士的孩子是今年参加中考的学生,由于需要独自在外住宿,就随身携带了一个行李箱。在中考完回到家中,才发现自己的行李箱遗忘在校门口,其身份证、准考证都在里面,后寻找未果。

  民警发现遗失行李箱地点为开放区域,过往人员流动性大,加之失主是在箱子丢失一天后报警,寻找失物有一定的难度,而且通过周边走访,并未获得有效线索。

  “丢失的行李箱目标较大,如果移动会比较明显。”民警没有放弃,继续通过查看沿途监控和走访,后在校园周边一廉租房找到遗失的行李箱。

  经过询问,原是一名拾荒者捡到了:“我发现这个箱子一直无人来提,便想着先收起来代为保管,也许晚点失主能找过来!”

  随后,周女士认领了失物,并向民警表达了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