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2018

保康公安局长突访检查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9 14:43: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李明涛)7月6日,保康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刘锴深入该县牌坊湾综合执法服务站、高速公路保康收费站、黄堡镇所辖305省道和部分村道险要路段,突访检查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教育、处罚和服务措施,从细小环节入手,强规范执法、除道路隐患、保畅通安全,有效策应新一轮“创文”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大局。

刘锴突访检查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通讯员供图

  在牌坊湾综合执法服务站,刘锴现场检验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和清障车运用情况,要求坚持“守点”与“流动”结合,严查“两客一危”车辆,严查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集中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城区交通“堵点”疏导;坚持交警、治安、禁毒查缉结合,用好各类装备、系统,讲究战略战术,加强执法安全防护,提升查缉效果。

刘锴突访检查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通讯员供图

  在高速公路保康收费站,刘锴听取了执勤民警近期工作汇报,要求执勤中从营运车辆在高速停车上下旅客、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等细小方面入手,严查严管,防止发生高速亡人交通事故。

刘锴突访检查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通讯员供图

  在黄堡镇305省道白虎岭路段,刘锴特意察看矿车是否存在超限、是否飞扬洒漏,检查了执勤点民警现场纠处道路交通违法登记表,要求把矿车、村村通面包车、农用车以及摩托车作为上路执勤检查重点,盯准风险点,严查严管促规范。

  在黄堡镇黄龙沟村路段,刘锴实地踏勘了急拐弯险段和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质量。针对农村摩托车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顽疾”,要求全县派出所切实履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一方面加大安全宣传和纠违力度,另一方面与交警大队车管所对接,组建“流动车管所”,集中时间深入乡镇办牌办证,尽最大效能方便群众。

  最后,刘锴突访黄堡派出所,检查内务和民警值班、着装情况,听取了该所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化解突出矛盾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