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2018

保康警方启动为期2个月的政治督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16:15: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鲍龚轩)“以党建带队伍,以作风促业务。”9月17日,保康县公安局成立政治督察工作专班,集中对全县公安机关21个党支部,开展为期2个月的政治督察活动。

  此次政治督察活动坚持“不漏一个党组织、不漏一个关键点”的原则,分为实地督查、专题报告、制发通报三个阶段,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反馈点评和分类督导四种方式进行。

  工作中,各党支部按照年初党建工作计划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严明政治规矩执行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和纪律作风建设情况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形成书面材料。

  督察组对照清单,条目式检查各项政治学习、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支部主题党日、“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逐项查阅会议记录、翻看学习资料、检查学习笔记。

  同时,对检查情况现场点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不遮不掩、不藏不捂,工作中好的做法予以肯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指导意见,并限期整改。

  此外,根据支部不同结构、不同警种、不同岗位、不同要求等特点,分类进行督促指导,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民警的主动性、创造性,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今后,政治督察活动将会常态化开展。”保康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此项督察制度,旨在推动督察工作从业务督察向以政治督察为统领的转变,进而达到从严治警、解决源头问题和推动问题大整改,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公安业务工作得以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