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2018

男子银行卡内5000元现金不翼而飞 保康民警快速为其追回

发布时间:2019-01-15 15:45: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曹镁曦)“真没想到这笔钱这么快就被追回,太感谢你们了!”1月15日,在保康县公安局寺坪派出所,市民王先生接过民警为其追回的5000元损失,再三向民警致谢。

保康民警为王先生追回损失。通讯员供图

保康民警正在当地银行调查。通讯员供图

保康民警正在银行调取监控。通讯员供图

  1月14日下午,家住保康县寺坪镇峡口村的王先生到自动提款机取钱,忘记把卡退出来。因为赶着办事,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他都没有顾得看。当天晚上他才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5000元存款没了。王先生赶忙报警。

  1月15日10时许,寺坪派出所打来电话,说钱被追回来了。王先生马上赶去,这才搞清楚事情原委。

  民警说,王先生当时取完钱后忘记退卡,紧跟着青年男子武某也去取钱,看到ATM机界面显示可以操作,便将王先生卡内5000元余额取走。

  根据王先生取款时间,民警调取了当地银行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截图和信息比对,很快锁定青年男子武某的真实身份,并电话告之其行为已涉嫌违法,要求立即退赃。

  “行为人真诚悔过,积极退赃,我们已对他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保康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ATM机上取钱时,千万别急,取完钱后一定记着退卡,尤其是在交易后要仔细查看银行短信提醒。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