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2018

保康警方集中销毁43枚手榴弹和一批爆炸物品

发布时间:2019-01-24 17:14: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万云章)2019年1月23日,保康民警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该县城关镇庹峪沟废弃采石场集中销毁43枚手榴弹和一批危爆物品。

准备工作。  通讯员 供图

 

集中销毁的43枚手榴弹。 通讯员 供图

手榴弹、炸药、雷管瞬间炸为灰烬。通讯员 供图

  手榴弹、炸药、雷管……“轰”的一声炸为灰烬,现场只留下深坑。1月23日下午,保康县公安局将库存和收缴的43枚手榴弹、46公斤炸药、713发雷管和11米导火索予以安全销毁。

  据了解,2018年8月以来,保康警方组织各派出所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全民参与,拓展信息渠道,收集案件线索,排查安全隐患,纵深推进缉枪治爆工作。其间,收缴了一批危爆物品。

  为消除危爆物品安全隐患,当日,保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按照销毁方案,从湖北卫东爆破公司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危爆物品销毁专班,用危险物品运输车分批将收缴的危爆物品运至城关镇庹峪沟废弃采石场一处销毁地点,设置安全警戒,由专业技术人员采取爆炸法予以集中销毁,整个销毁过程未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