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2018

保康公安服务窗口全力应对春节办证高峰

发布时间:2019-01-25 17:49: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春节将至,在外返乡人员陆续回家,为应对春节办证高峰,保康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以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全力应对春节办证高峰。1月21日以来,户政、出入境、车管所等全县15个公安办证窗口,日均接待群众2000余人次、受理各类证件500余件,未出现一起工作失误,未发生一起群众投诉事件。

  民警忙着为群众办证。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为高效服务办证群众,保康县公安局组织各部门认真研判往年春节期间办证数量、人员流量,结合“放管服”改革各项便民措施推出后可能新增的办证量,提前制定了应对春节办证高峰预案,全体民警、辅警在一线上岗,除前台加派民警在窗口受理办证业务外,再设专人引导群众使用自助设备,承担咨询解答、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据窗口民警介绍,越临近春节,前来办证的群众也就越多。对此,保康县公安局科学调整民警上岗时间,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途径进行预约、分流,错开办证高峰时段,以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并启用各类自助办证设备,最大限度提高受理、核查速度,缩短申请人等候时间。

  此外,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战前突击练兵,从业务技能、说话艺术、答疑技巧、受理速度等方面加强培训,要求工作中做到咨询一口清、受理无差错、资料收集全。同时,加强民警、辅警思想教育,要求其在工作中克服急躁情绪、厌战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加强协助互助,用诚心、热心、耐心、温馨服务群众,使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