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2018

保康警方帮45名农民工讨回50余万元拖欠工资

发布时间:2019-01-26 17:31: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白兰)“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帮忙出面讨薪,我们真不知道该咋办!”1月25日下午,45名农民工轮流着向民警致谢,感谢公安机关帮他们讨回了50余万元拖欠工资。

  保康民警监督企业兑现农民工工资。通讯员 供图

为农民工发放工资。  通讯员 供图

  今年1月初,保康县公安局后坪派出所民警走访获悉,辖区某企业工程工期较紧,部分资金没有及时到位,存在不能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的风险,遂将该企业列为重点关注对象。

  1月24日,45名农民工因未按时领取工资,滞留在后坪镇,不能回家过年。后经民警深入调查了解,该涉案企业确属经营困难,但企业负责人无恶意拖欠劳动报酬的主观故意,故不予立案。

  “农民工挣钱不易,我们得出面协调。”随后,民警一边与农民工代表沟通,积极做好安抚工作;一边找到企业负责人宣讲法律法规,阐明厉害关系。

  最终,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该企业紧急筹资50余万元,于1月25日下午,在民警的全程监督下,被拖欠的50余万元工资如数发放到45名农民工手中。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