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业务专家上门宣讲个税新政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09:49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宋扬 全媒体记者释喻)“请问一下,我家在外地,一个人在襄阳工作,父母均由我哥哥在照顾,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能不能由我哥哥全额享受?”1月8日在市民政局个人所得税新政宣讲会后,刘先生向第二税务分局讲师朱彬彬询问道。“按照目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规定,纳税人为非独生子女的,由其与兄弟姐妹分摊每月2000元的扣除额度,每人分摊的额度不能超过每月1000元。”朱彬彬向刘先生解释,“‘百善孝为先’,孝敬、赡养老人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位儿女应尽的义务。希望刘先生平时多与家里联系,多关心父母身体健康。”

据悉,自2018年12月份以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全体干部总动员,对辖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了“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等多种形式个人所得税新政策辅导活动,对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以及总局相关公告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手机APP和扣缴客户端操作流程进行了辅导,通过现场解答、电话解答和微信群解答等方式回答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遇到的各类问题,获得了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的广泛赞誉。

截至2019年1月10日,已经对辖区342户扣缴义务人进行了新政宣讲,对160余家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了“一对一”的入户培训,累计培训纳税人9840余名。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尤世民表示,第二税务分局将按照总局和省市局要求,结合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特点,在做好个人所得税新政的培训辅导工作的同时,推出预约服务、套餐服务和跟踪服务,搭建征纳之间的“连心桥”,努力实现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人人懂政策、人人会操作的目标,确保个人所得税新政落实到位,真正释放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