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2月1日起襄阳开展领事认证代办业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08:35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彬 全媒体记者沈明晶)日前,外交部正式批复同意襄阳市今年2月1日起开展领事认证代办业务。这是市外事侨务局深入推进涉外领域“放管服”改革,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和公民,开展对外交流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襄阳市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外贸公司、出口企业的涉外商业文件,市民学历、婚姻状况、亲属关系和财产等领事认证呈逐年上升趋势。由于过去没有领事认证代办权,襄阳市市场主体和公民需要通过中介机构或前往武汉自行办理,办理周期长、经济成本高,群众要求就近办理领事认证的呼声日益强烈。

为推动襄阳市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推进涉外领域“放管服”改革,补齐对外交流的短板,满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市外事侨务局经过认真调研,积极争取外交部、省委外事办的支持,最终获得外交部授权开展领事认证代办业务,自今年2月1日起执行。政策落地后,襄阳市公民和市场主体在襄阳就可申请办理领事认证。

下一步,市外事侨务局将按照要求,抓紧做好领事认证代办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推进政策落地。在开展领事认证代办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好公民和企业作为根本要求,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方便中外人员和经贸往来,推动全市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领事认证是指我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关确认中国涉外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及特定机关出具的证明书上印章和签字的真实性。一般情况下,凡发往国外使用的公证书等均须先办理中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关的认证,再向有关国家驻华使馆或领事馆申办认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