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今年襄阳市交通建设将投资78亿元 续(新)建6条高速公路 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00公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08:12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易佳全媒体记者沈明晶)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亿元,续(新)建6条高速公路、全面完成207国道襄阳段改建工程前期工作、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等。

高速公路是交通的大动脉。今年,我市将全力推进绕城南、枣潜南、枣潜北、保神、老谷5条高速公路续建。其中,老谷高速上半年建成通车,枣潜南高速年底主体完工;新建一条高速公路,襄阳市区至南漳高速年内开工;襄阳至宜昌高速公路加快规划研究论证,逐步完善“三纵两横一环两支”高速路网。

国道穿城而过,在影响城区交通的同时,也带来噪音、尾气污染。目前207国道襄阳段改建工程已纳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中期调整项目库,省政府已批复同意收费事项,汉江特大桥桥型方案已获市规委会讨论通过,今年将全面完成207国道襄阳段改建工程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

今年,我市将加快建设河谷大桥、牛首汉江大桥、宜城汉江二桥等跨江节点工程,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重点实施346国道、316国道、328国道、234国道、316省道、302省道等一批国省干线提档升级工程,建设一、二级公路150公里,全面提高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汉江水资源丰富,今年我市将继续抓好水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襄阳新港、雅口枢纽建设,进一步提升现有通航设施通过能力,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汉江千吨级航道。按照“一城一港一主体”发展思路,继续优化港口功能定位,全力以赴推进汉江港口资源整合。

此外,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我市将积极开展交通脱贫攻坚,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全年计划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00公里,建成美丽农村路1000公里,加快资源路、旅游路和产业路建设,实现修好一条路、发展一片产业、脱贫一方群众的目标。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