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医患共舞“助眠操” 教市民远离失眠安心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17: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龚波、陈文)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为“健康睡眠、益智护脑”。当日上午,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举行睡眠日宣教活动,护理人员带领患者一起做“助眠操”,深得病友青睐。

医患共舞“助眠操”。通讯员供图

医患共舞“助眠操”。通讯员供图

据该科护士司蒙蒙介绍,这套《助眠操》是她根据自己所掌握的睡眠知识,结合临床患者的实际病情自编的,市民可通过十指梳头、指腹扣头、按太阳穴、按神门穴、按安眠穴、双手抱肩、抻脚尖、腹式呼吸等肢体锻炼和穴位按摩,达到改善和促进睡眠的目的。

据介绍,失眠是一个发病率高的疾病,严重影响人们生活质量,危害身体健康。该科主任医师王安平说,偶然一次的失眠无需重视,每周失眠三次或三次以上,持续两个月以上,特别是次日头昏,精力不集中,影响白天工作的患者需要引起重视,及早到正规医院专科诊治。

平时生活中如何改善睡眠呢?王安平建议,人们要改掉一些不好的习惯:减少在床上看手机或其他电子产品的频率,并且睡觉前尽量把手机关机;避免或限制咖啡因和酒精、尼古丁等干扰睡眠的物质;睡前两个小时,尽量不要做一些刺激性的活动;睡前保持心情舒缓,可以尝试呼吸练习、冥想,帮助自己平静身体,为睡眠做准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