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集中整治违法互联网广告 “朋友圈”广告也可能违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06:18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丁心栓通讯员李楠喇超美)小广告无处不在,进入互联网时代,各种弹窗广告、悬浮广告,更是花式刷存在感,其中还夹杂着不少违法虚假广告。襄阳市场监管局为规范互联网广告发布,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整治对象为社会影响大、受众多的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媒介,严肃查处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低俗庸俗媚俗或社会影响大的互联网违法广告。具体为: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低俗庸俗媚俗或者社会影响大的违法广告;未经审查发布的医疗、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危害人民群众生体健康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保证,说明治愈率、有效率,利用广告代言人做推荐、证明等违法内容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夸大产品功效,宣传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食品、保健食品广告;涉及金融投资、房地产、教育培训、招商、收藏品等损害群众财产利益的领域,对未来效果、收益等相关情况做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或保收益的金融投资理财、收藏品、招商广告;对升值或投资回报有承诺,或者对房地产项目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进行误导宣传的房地产广告;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广告;社会公众反映强烈的其他虚假违法广告。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朋友圈、微博广告也可能违法。有时候“被迫转发”、“友情转发”广告一不小心可能就要担责,如果是无中生有的虚假广告,你在朋友圈、微博帮忙转发一遍,再宣传一次,等于你也有责任,出了问题也要担责。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读者朋友,不要一不小心就违规。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