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城区举办“三安”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23: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唐姗姗、杨雁琦)4月19日上午,由襄城区委组织部联合襄城区人社局、襄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襄城区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招聘会在岘山文化广场举行。襄阳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杨永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天昊,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永涛出席活动。

招聘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156家企业提供5608个岗位

招聘会吸引了全市156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5608个,涉及85个工种,涵盖机械制造、汽车、化工、医药、建筑、教育培训、物流、电子商务、纺织、营销、财会、仓管、农牧、生产运输、现代服务业等20多个行业。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转岗培训专区,为下岗失业人员、复退役军人、残疾人、失地农民等提供免费的创业、技能培训。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设置了咨询台,为求职人员提供精准帮扶、就业创业的政策咨询服务。现场发放人社政策资料汇编、襄城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指南、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指南、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扶贫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5200份,达成就业意向209人,报名培训人数18人。

首开民营企业招聘专区

结合省人社厅“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襄城区在招聘会现场首次设立“民营企业招聘专区”,帮助民营企业缓解用工难题,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和谐的用工环境。襄城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招聘会基本都是以民营企业为招聘主力,进场民营企业占企业总数的81%,提供岗位占企业总数的78%,从近期举办的几场大型招聘会就能看出来。据了解,在招聘会活动后,“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仍持续开展,企业在本月16-22日可通过湖北省公共就业信息网,在市、区、乡镇(办)和社区四级人力资源市场网上招聘,求职者可直接到以上四级人力资源市场信息服务大厅(服务前台)咨询求职。

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

本次招聘会上,襄城区鼓励辖区内30家规上企业,整合近500个岗位优先招录退伍军人党员,现场还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退役政策、技能培训等政策咨询服务。负责泽东化工有限公司招聘工作的秦先生说:“退伍军人经过部队培养,作风严谨,吃苦耐劳,而且普遍学历高,综合素质好,我们非常欢迎。”近年来,襄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就业工作,积极为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搭建就业平台,帮助尽快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