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南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五一”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18:39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德顺、颜学峰)“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为广大民众欢度“五一”劳动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4月25日,南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

安保维稳工作。(通讯员 供图)

宣传开道,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南漳县公安局以民警入户走访为抓手,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居民家中、工厂企业,广泛发放《居民防范手册》,及时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关注当前社会治安热点和群众关心的焦点,认真宣传防骗、防盗、防抢、防火等安全常识。4月下旬以来,累计走访居民4411户,企业138家,发放防范手册2.2万余份,收集各类信息100余条。

安保维稳工作。(通讯员 供图)

管控牵引,及时掌控不稳定苗头。南漳县公安局以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为抓手,全面加强要害部位和易肇事肇祸等重点人员的检查、管理和控制,确保不发生重大案事件。同时,充分发挥治保组织作用,建立月例会、周通报工作制度,全面收集各类涉稳信息,对重点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群体性事件苗头、隐患、邻里纠纷、治安热点等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牢牢掌握维稳工作主动权。

安保维稳工作。(通讯员 供图)

化解保驾,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南漳县公安局以“五访”活动为抓手,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开展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活动,加强对矛盾纠纷排查、整理和化解工作。建立健全大调解工作机制,依托社会资源,成立由公安、司法、综治、村(社区)等部门、组织共同参与的大调解工作委员会,一旦发生多重因素引发的矛盾纠纷,在大调解委员会的协调下,相关部门立即联动,提前介入,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将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安保维稳工作。(通讯员 供图)

立体防控,及时震慑违法犯罪。以动态巡防为抓手,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预防、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