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创新创业大赛聚焦大数据应用 15个项目进入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08:11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吴婕全媒体记者张嫚)4月29日,在我市举办的2019年“华为杯”大数据应用暨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路演成绩出炉,涉及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交通的15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据悉,获得决赛第一名的项目将拿到1万元奖金。

大赛承办方甲骨文襄阳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赵斌介绍,大赛从3月启动后,全国各地的高校和创业团队递交了100多个项目,专家组按照创新性、实用性、可落地性等原则筛选后,有30个项目进入初赛并进行了路演。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和“双创”战略在襄阳创新性实践,推动政务服务模式创新,改进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在路演现场,记者看到有涉及智慧交通的“大数据停车”、涉及智慧医疗的“宜城医疗一网通”、涉及智慧社区的“社区大脑”等项目。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与公正性,主办方目前并未对外公布参赛项目的背景资料,7位专家评审分别评分。但通过路演中的演示场景,有些项目可以看出是来自上海、厦门、深圳等外地城市,也有来自湖北文理学院、宜城等本地项目。

一位评委说:“本地项目和外地较发达城市的项目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希望本地的大数据专业工作人员借此次比赛机会多向外埠人员讨教学习,也希望外地团队多了解襄阳,留在襄阳发展项目。”

最终,“I-BOT软件机器人”“社区大脑”“数字化健康管理服务”“交通大数据分析平台”等15个项目进入决赛,将在5月角逐前三名。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