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推广“搭积木”式建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09:19 来源: 襄阳市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工厂生产“部件”,然后运输到现场安装,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的建造方式正在我市推广。根据我市近日下发的《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通知》(简称《通知》),今年我市将完成装配式建筑面积不少于60万平方米,装配率达到50%以上。

《通知》指出,全市装配式建筑推进重点为本市所有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项目和新建保障性住房、还建房项目,2020年全市完成装配式建筑面积不少于100万平方米,自2020年起,采用装配方式建造的新开工住宅应用面积达到30%以上。

《通知》要求,我市装配式建筑重点发展中心城区(含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高新区、东津新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符合装配式建造技术条件和要求的政府投资公共建筑项目和新建保障性住房、还建房项目,均采用装配式建筑;鼓励商业开发项目积极采用装配式建筑。各城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落实推进所辖区域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工作目标。市政府每年制定的装配式建筑考核目标,由襄阳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城区、开发区下达。装配式建筑重点发展区域内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政府投资房建项目,列为我市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均须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