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区人社局:提供公益性岗位家门口帮扶贫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19: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裴学军、李强)“真是感谢你们区人社局,感谢我们大队的干部,我48岁了,上有八十几岁的老公爹,下有一上大学的儿子、两个上小学的女儿,只能待在家里,种几亩庄稼地。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我能得到一份为村子打扫卫生的岗位,每月补贴我工资,我还能照顾家里。这算给我们家帮了大忙,国家政策真是好,干部们处处为我们这些困难户考虑。”这是5月5日,程河镇张寨村7组贫困户刘春枝在区人社局局长汪坤到她家走访座谈时满含热泪讲的一席话。

原来,刘春枝爱人几年前生病去世,不仅花光了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家里上有八十几岁的老公爹,下有三个子女,只能待在家里种几亩地,家庭生活困难,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前不久,区人社局局长汪坤到张寨村走访时,了解刘春枝有就近找份工作的想法后,经过区人社局、镇、村、贫困户“四方会商”,将其申报为公益性岗位政策享受对象,仅每月公益性岗位补贴就有1380元,年收入15000多元。

程河镇张寨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2户216人,还有10户共29人未脱贫。如何发挥部门职能,用足用活政策,帮助贫困户脱贫,是区人社局汪坤局长与驻村队员经常探讨研究的话题。该局结合全区开展的乡村振兴环境整治“清爽行动”,从10户贫困户中选出8户符合享受公益性岗位政策的贫困人员,担任村环境治理的卫生员、保洁员、管理员,以点代面,发动整个村的群众自觉投身“清爽行动”,改善村容村貌,美化村居环境,不仅能让贫困人员实现脱贫,还能建立村居环境扫干净、保常态的长效机制。

据悉,襄州区已有57户贫困户家庭享受公益性岗位政策,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