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前4月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7.6%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10:14 来源: 襄阳市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5月27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1月至4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5.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2个百分点;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7.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9.9个百分点。

襄阳是老工业基地、制造业大市,传统产业在全市经济中占比超过60%。广大企业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使“老树发新枝”。

我市纺织产业通过技术改造,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南漳天王服装公司2018年追加投资2000万元,进行数字化生产的技术改造,实现了成衣生产的自动分配、自动传输、自动计件,公司年产量由60万件增加到120万件,产值也由1.5亿元增加到2.8亿元;湖北金环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23.85亿元,引进奥地利先进技术,建设年产10万吨的绿色生物基纤维素纤维(天丝)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填补全省空白;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进入动车座椅面料和座椅套行业生产销售体系。2018年,市经信局首批认定的百个数字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和机器换人示范企业中,纺织企业已经达到了14家。

据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市将重点抓好260个投资过千万元的技改项目,力争170个竣工投产,建设智能工厂10个、机器换人示范企业30家、数字化车间27个、数字化生产线130条,创建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5家以上。

为增进企业投资发展信心,确保相关政策兑现落实,2019年,我市预算2.8亿产业发展资金,为企业兑现落实《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实现倍增目标的意见》相关政策。同时,继续优化政策条款,使惠企政策更接地气,比如,对评为市级、省级、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的项目,给予当年实际设备投资额15%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比普通技改提质项目的补贴标准提高了50%。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