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大型企业账款即收即付 中小企业收款周期缩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10:14 来源: 襄阳市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5月29日,襄阳市大型龙头企业供应链金融服务工作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关于帮助中小制造企业增加信用缓解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办法》(简称办法),我市大型龙头企业供应链金融服务相关工作正式启动,通过对大型龙头企业开展账款即收即付工作,以压缩中小制造企业货款账期,增加中小制造企业资金流动性。

办法指出,支持中小制造企业账款质押贷款或贴现,对大型龙头企业开展账款即收即付的不超过9个月的商业承兑汇票,财政给予商业银行的质押贷款利息或贴现费用25%的补贴。

首批启动该项工作的大型龙头企业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和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所涉及的一、二级供应商企业多达百余家,当天会上也同步启动了所涉一、二级供应商的申报工作。

襄阳光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作为东风股份提供零部件的供应商,每月为东风股份的供货(货款约300万元),以往该公司与东风股份的付款方式为“n+3”的模式,也就是当月的供货货款要等3个月以后才能拿到80%的承兑汇票和20%的现金转账。

襄阳光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销售会计喻飞燕说:“以前的付款方式账款周期长,如今改变了付款方式,当月的货款下个月我们就可以拿到东风股份开出的承兑汇票,大大压缩了账款周期,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同时,承兑汇票用于贷款或者贴现,还给予商业银行的质押贷款利息或贴现费用25%的补贴,这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