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好邻居超市: 塑料袋消费量下降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08:29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殷素)“要袋子吗?”“不要,我自己有。”6月19日,记者在樊城区泛悦mall的好邻居超市看见,不少购物的市民都自备了购物袋。记者从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了解到,2018年,该超市所有门店(除新开门店)塑料袋消费数量同比下降了14.02%。

2008年1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从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袋,并实行塑料袋有偿使用制度。记者了解到,“禁塑令”实施以后,襄阳的大多数市民都养成了自备购物袋的习惯。

19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超市发现,很多超市都为消费者准备了免费的环保购物袋,引导市民养成好习惯,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自备购物袋环保又方便,我全力支持。”市民张大爷说。“根据‘禁塑令’要求,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因此,我们提供的有偿塑料袋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并可反复使用。”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企划部主管朱韵告诉记者,近几年,好邻居超市的购物袋可让顾客反复使用,也有很大一部分顾客自带家用购物篮等环保出行。目前,好邻居超市推出了堂食餐饮,也免费提供环保纸碗、纸杯等,减少了塑料袋的使用。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