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南漳153个“书记项目”破解基层党建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屿、通讯员郭世桥、魏遵超)怎样才能让基层党建落到实处,避免空对空?南漳县委大胆创新,推行“书记项目”制,破解基层党建难题。

所谓“书记项目”,就是将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为项目,由当地党组织书记担任项目负责人,对这些项目限定时间、标准进行考核和验收,项目完成情况与责任人的升降任免以及奖惩挂钩。

今年,南漳县委实施跟踪管理的“书记项目”共有153个,内容包括“领头雁”工程、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党员引领平安文明家庭创建、推进农村文化小康建设等等。为确保各项目顺利完成,该县每季度开展一次“书记项目”拉练观摩,对疑难问题进行“会诊”,促进项目负责人互相交流,取长补短。

“书记项目”实施一年多来,南漳县已破解了一批基层党建突出难题。该县薛坪镇107个村级党组织后继乏人的问题得到解决,其“一村一名优秀后备干部计划”被很多地方借鉴。九集镇着力解决群众投诉的“垃圾围村”问题,建成垃圾压缩站2个、固定垃圾房180个,配备大型垃圾清运车3台、垃圾桶13976个,该镇八泉村成为全省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现场会的参观点。肖堰镇党委实施“强村工程”,彻底消除了“空壳村”。板桥镇让农村无职党员自主选岗位、作承诺,凸显了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项目推进过程中,全县共涌现“党员创富标兵”3107名,创建茶叶种植、畜牧养殖等“党员创富带富示范基地”291个。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