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市区投放6台智能垃圾回收箱 专“吃”可回收垃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08:33 来源: 襄阳日报

7月3日,在樊城区长征路建行家属院,星火路社区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如何使用智能垃圾回收箱。通讯员汪珊珊侯艳萍全媒体记者李旭晖摄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曲慧)“瓜子壳再干也是湿垃圾,湿纸巾再湿也是干垃圾……”“新时尚啥物事最扎台型,垃圾分类再垃圾倒……”7月1日起上海开始实行最严垃圾分类管理,备受全国人民关注,各种垃圾分类的儿歌、口诀也在耳边“循环播放”。其实襄阳从今年1月就开始实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如今,襄阳的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也越来越多了。

7月2日一大早,樊城区长征路建行家属院的居民发现院子里多了个垃圾回收箱。这个长约4米、高约2米的大箱子色彩鲜艳,很显眼。柜门上清楚地标示了塑料、塑料瓶、金属、玻璃、织物、纸张和电子垃圾等可回收物的投放位置。

虽然回收箱尚未通电,柜门尚不能开启,但记者在一旁观察发现,已有路人自觉将手中的饮料瓶投入圆形投放口,还有不少居民好奇地前来咨询如何使用。

这种智能垃圾回收箱的运营方是襄阳绿多多环保科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使用这种垃圾回收箱要先用手机下载APP或微信小程序,用户注册后点击要投放的垃圾种类,打开柜门后即可投放。居民按类别投放垃圾后,会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兑换现金或换赠礼品。

对于不会使用手机微信的老人和儿童怎么办?工作人员介绍,使用初期,公司将与社区、志愿者携手,安排人员在回收箱旁进行指导,并为投放者发放居民卡,在居民卡上积分使用。

据该公司总经理刘俊威介绍,公司目前在全市投放了6台作为试点,摸索垃圾分类投放的经验和规律,为政府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供数据支持。6个试点分别为:长征路老公安局家属院、拉美广场、丹江路大修厂家属院、长征路建行家属院、红光路社区教师公寓、梯子口社区嘉恒·城馨嘉园。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