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李乐成调研大李沟和襄水污染治理情况 以扎实的作风做好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08:5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7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带领水利、城建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大李沟、襄水沿线,调研两个水体当前污染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截污工作,多到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以扎实的作风做好环境治理工作,确保明年消灭中心城区全部黑臭水体。

大李沟起于樊城区牛首镇物流大道,止于小清河入口,全长13.2公里。截至目前,全线排查出的40个排污口已经完成整治30个,剩余10个排污口近期将随着东津污水处理厂通水运行进行逐步封堵。

李乐成一行首先来到大李沟物流大道断面,尽管该源头告别了黑臭水体,但目前河道内水生植物较多,水体依然浑浊。李乐成强调,对河流的污染治理,截污应该摆在第一位,大李沟的治污要采取综合性措施,进一步对现有方案进行论证优化。目前提出的跨流域调水方案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应急措施,我们不能将应急措施当作治污措施,不能随意打乱自然生态规律,避免挖肉补疮。

通过对东西轴线大李沟段的清淤及综合性整治,大李沟该段生态环境得以恢复。当得知这里的清淤工作每年都要开展一次时,李乐成指出,一个地方经过系统清淤后,还要定期清淤,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待工作不能把说了就当干了,不能坐在办公室里干工作;各级河湖库长要切实负起责任,要多到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扎实将工作做细做实。

襄水起于襄城麒麟路,止于汉江入口。目前,麒麟路至三桥沿线已经全面完成排污口截污工作,消除了水体黑臭问题。李乐成强调,对水体的治理要采取接地气的方式,不能简单采用“三面光”方式治理水体;要把有限的资源、资金用在刀刃上,在推进截污工作的同时,治理好周边环境。

襄水三桥至汉江入口沿线已经完成明渠段沿线截污工作,对1.7公里的暗渠段正在进行排污口摸排。在襄水汉江入口,李乐成指出,要打好工作主动仗,不仅要抓好工作,还要讲明道理,争取群众支持。

李乐成强调,相关部门要对城区内水体进行再摸底,逐一排查黑臭水体。要对黑臭水体明确责任人和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河湖库长要现场指挥、一线作战,扎扎实实推进黑臭水体污染治理工作。要更新理念,以硬朗的工作作风、全新的工作理念、务实的工作态度,下定决心,确保明年消灭中心城区全部黑臭水体。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