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拟表彰对象公示 襄阳2人上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08:5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黄金晶)7月1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公告,对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襄阳市2名优秀退役军人上榜。

公示指出,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示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奋斗的时代风采,激励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及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按照工作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军地有关部门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办法,经认真遴选、深入考察,研究提出了推荐对象。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差额评选,研究确定了拟表彰对象。其中,包括来自襄阳的熊子勋、吴明刚2人。

熊子勋,男,汉族,192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谷城县政协离休干部。为兑现找回牺牲战友遗骸的承诺,他历经磨难寻找,每寻访到一名牺牲战友的下落,就为其堆起一座坟茔,树碑立传。数十年来,58名战友的牺牲经过、掩埋地被他全部查清。同时,1979年熊子勋开始撰写磨盘山平暴历史。2008年7月,30余万字的《黎明的钟声》正式出版。多年来,熊子勋先后获得湖北省道德模范、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襄阳市德艺双馨文艺家、感动襄阳2008年度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吴明刚,男,汉族,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江山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装调工。他于1996年光荣退役并入职江山重工,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兵工战士”。23年来,他一步步成长为技师、工程师、江山技能大师、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并先后获得湖北省“技术能手”、襄阳市“隆中工匠”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