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打通社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18:3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勤)“17日这么大的暴雨家里都没进水,我们南堰巷的居民都很高兴,感谢市委市政府为咱老百姓着想,疏通了管网,解决长年一下雨就内涝问题。”19日,宜城市城区郾子台社区居民代表王元朝将一面“破十年水害 解百姓忧愁”锦旗送到宜城市委办时激动地说。

南堰巷是城中村,地势低洼、排水设施不完善,一到下雨天,巷子便迅速积水,年年被淹,为了让雨水污水少进家门,家家户户都准备挡水板和沙包来抵抗水流。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速度加快,像南堰巷一样,社区“无人管、无法管、无力管”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宜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社区管理新方法,出台了以解决社区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加强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意见》,科学划分社区,深入推进全市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

今年3月,南堰巷被划入新成立的郾子台社区。社区负责人何家勇带领社区干部通过张贴宣传单、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微信群、走访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加强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社区建设创新理念,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00多条,及时解决了水电气未集装、下水管网不畅、路灯不亮等共性问题;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作用,选出群众威望高的单元长、楼栋长、庭院长,让群众参与管理,实现居民共创、共建、共享的自治。

在收集的意见中,南堰巷连续十年内涝的问题,引起社区重视。为找准问题症结,何家勇多次跳到下水管道里勘察,发现排水口井口阻塞,上游与主管道没接通,一遇暴雨时,临时管道管径不足下水不畅,就会形成内涝。何家勇身先士卒带领社区干部群众打通井口,连通下水管网和主管道。

“当时,何家勇承诺帮助我们解决内涝问题,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居民鲁文珍提起疏通管网感慨颇多,“下水管道非常脏,没想到他不怕脏、不怕臭,三番五次跳到下水管道里找卡口,真心实意地为民办实事。”

17日的一场罕见的暴雨,检验了疏通排水管网的效果,也检验了社区干部的作风,雨水顺利地排出去了,10多年的雨天内涝问题终于得到解决,社区居民喜出望外。

据了解,去年以来,宜城新建了9个社区,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分别选取不同类型社区(村组)进行试验,摸索经验、探求规律,修改完善顶层设计方案,逐步推开,打通社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