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李乐成在调研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时强调 善于运用现代信用平台提升社会信用体系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08:3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程艳秋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实习生姜家京)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在调研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时强调,要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善于利用现代信用平台、技术,切实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乐成说,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也是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迈过的坎。当前我市的信用体系建设有基础、有亮点、有创新,但还存在孤立、散乱等不足。李乐成指出,必须用新发展理念来指引推动信用体系建设。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悟信用体系建设不是一项局部工作,不是一个简单业务工作,而是一个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要通过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乐成强调,要以诚信政府建设为抓手,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整体提升。要把诚信政府建设当作提升襄阳信用环境的首要任务,通过政府公信力的提升,带动整个政风、民风的改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委、政府作出的承诺要做到说了就干、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切实维护党委、政府的形象。各地各部门要真正把信用体系建设当作一件大事来抓,从政治上、全局上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李乐成强调,要善于运用现代信用平台、技术,纵深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没有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信用体系就是一盘散沙。要重点将金融、税收、公安、工商信息迅速归集到一个平台上,积极对接省级信用平台,让信息能够对称流动起来,构成完整的企业和个人形象,让信用体系真正发挥用途,真正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机制。

李乐成说,要用科学的精神、扎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将信用体系建设放在全局中把握,要有统筹思维、全局视野,抓好顶层设计。各地各部门要努力、自觉摆正位置,将自己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部分,掌握工作的规律,增强责任感,把这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战略新高度,进一步满足国家治理、市场发展的切实需求。

市领导王忠运、何飞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