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在校大学生来襄实习实训有补贴 生活补贴每月最高2000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08:29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记者昨日从“我选湖北·智汇襄阳”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3月以来,我市共接收全国各地高校实习实训大学生8.3万余人,发放生活补贴3000余万元。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我选湖北”计划,近年来,我市出台一系列措施深化“我选湖北·智汇襄阳”行动,鼓励大学生在襄阳实习实训。对在我市各县(市、区)参加实习实训的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的生活补贴,具体标准由各县(市、区)自行确定。其中,在市直企业和事业单位参加实习实训,按大学专科生每人每月1000元,本科生每人每月1500元,硕士、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20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在市直党政机关参加实习实训,按大学本科生每人每月1000元,硕士、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大学生实习实训生活补贴期限不超过3个月,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372家,涉及机械、电子、汽车、教育、金融等行业,并建立了12家大学生实习实训生活基地,配备基本生活设备,为大学生提供住宿、用餐、网络等服务,确保大学生拎包入住。

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国梁说,高校大学生在我市参加实习实训不仅限于暑假、寒假,全年都可以申请参加实习实训,没有户籍、学校限制。想到襄阳市直党政机关(含参公事业单位)、市直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驻市中央及省属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训的大学生,可到襄阳市人才中心申请;想去县(市、区)参加实习实训的大学生,可到当地人社部门所属的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申请。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