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 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08:29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8月14日上午,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在南湖宾馆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勇于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快襄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乐成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责任和艰巨任务,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需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襄阳有着延绵的文化根脉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这是我们发展文化产业的基础和优势。

李乐成说,我们必须勇担历史责任,推动文化与经济深度融合,把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使历史文化焕发生机和活力,不负历史所托,不枉时代所盼。要抢抓时代机遇,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迅速补齐文化产业总量不大、区域发展不协调、人才挖掘不够、机制不活等发展短板。要加快把文化产业培育成支柱产业,打造全省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撑区。

李乐成强调,要坚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识形态属性,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遵循市场规律,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文化产业综合实力。要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进一步培育骨干龙头企业,扶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做强重点园区,以更好壮大文化产业底盘,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要着力打造优质特色品牌,一方面深度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另一方面重点打造文化产业品牌,提升文化产业发展品质,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通过不断提供优质供给服务,完善文化消费设施,健全扩大消费长效机制,进一步涵养文化消费市场。要着力开拓文化产业新业态、新领域,顺时应势,抢抓机遇,争取主动,加快实现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新技术在文化领域的应用,培育移动多媒体、3D打印、网络视听等新型文化业态,促进文化与科技、旅游、农业、体育、商贸等产业融合,不断提高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吸引力。

李乐成强调,要加强保障支持,切实做到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地,进一步建强人才队伍、优化市场环境,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为文化产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确保各类文化项目顺利、如期、高效推进。

市领导岳兴平、胡和平、丁亚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