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李乐成暗访城区“创文”推进情况强调 “创文”是抓手 民生是基础 民心是根本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08:31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8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暗访襄阳市城区“创文”推进情况时强调,“创文”是抓手,民生是基础,民心是根本,要杜绝运动式“创文”,通过民生改善赢得群众满意,提升襄阳整体文明水平。

进入襄城区尹集乡,道路两旁垃圾随处可见,车辆乱停乱放。在尹集乡公交车终点站,一排隔离栅栏倒在停车场中央无人问津;停车场背后的巨大围挡下,建筑垃圾成堆。在停车场附近的一处农贸市场内,房顶装饰物脱落,不少摊位上爬满了蜘蛛网;农贸市场后面的公厕不通水,散发出阵阵恶臭;农贸市场周边的多条道路被各类垃圾封堵,现场脏乱不堪;农贸市场对面的一栋建筑上,各类广告牌杂乱无章、色彩凌乱。

李乐成对此提出严厉批评,当即要求襄城区、尹集乡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同志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强化作风、落实责任,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改变脏乱差现状。

樊城区永安桥社区交通巷一处直管公房曾因环境脏乱差成为“十佳十差”周评的反面典型。昨日,李乐成一行在现场看到,所谓的整改,只是将部分墙面刷白,外面铺设了一层绿色的仿草墙皮。

据了解,我市直管公房有18万平方米。李乐成强调,住建部门要对直管公房进行全面排查,要按照房屋现状进行归类,危房要迅速开展改造,一般性问题要拿出整改解决方案。

襄州区商贸城菜市场临时疏导点内,垃圾清运不及时,异味明显;各类车辆无序停放,出店经营情况普遍。让人惊诧的是,这里虽然挂着“临时疏导点”的牌子,但不少摊贩表示已经在此经营了近20年。

李乐成强调,“创文”工作要盯住百姓生活热点难点问题,以关注民心民生为重点,不能让目标和方法发生错位。

李乐成一行还前往襄城区原卫东厂家属院了解老旧小区“创文”情况,到环城南路回收站查看共享单车乱象,深入襄城庞公街道办事处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查找“创文”难点、痛点、堵点;前往襄城二桥头慰问执勤民警,到诸葛亮广场慰问城管队员、环卫工人,调研停车场问题。

李乐成指出,经过几年努力,襄阳的城市面貌、市民素质有了很大提升,但短板也不少。“创文”工作思路要进一步理顺,要把解决老百姓身边的问题作为“创文”工作的主要目的,问题没解决,“创文”就没有效果。

李乐成强调,作风硬,相关管理工作才能跟上去。共享单车要盯住源头将车辆摆放整齐,加强管理,处理好单车回收工作,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调动社区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要对城区公共厕所开展摸底调查,各城区要对公厕进行整改,加强后期维护管理。要盯住菜市场、楼道、小区、小巷推进“创文”工作,以此为抓手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提升襄阳的整体文明水平。

市领导胡和平、李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