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航空口岸实现临时对外开放 襄阳刘集机场首次迎来国际航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08:30 来源: 襄阳日报

8月17日3点15分,襄阳首个国际航班在襄阳刘集机场成功降落。全媒体记者殷素摄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赵坤李华全媒体记者殷素)8月17日3点15分,一架由丹麦比隆机场飞来的货运包机在襄阳刘集机场成功降落。襄阳航空口岸实现临时对外开放,首次迎来国际航班。

据悉,本次国际货运包机由一家俄罗斯航空公司执飞,于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从丹麦比隆机场起飞,经停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努尔苏丹机场,随后直飞襄阳。在襄阳停留15个小时后,飞机返回俄罗斯。稍晚这家航空公司还会执行第二次、第三次航班计划。“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于今年6月25日正式批复襄阳刘集机场临时开放,开放时间为8月1日到8月31日。”襄阳海关关长林中建说。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李奕红说,本次国际货运包机首航成功,为我市申报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一类航空口岸是指依托机场设立,由国务院审批,允许中国籍和外国籍人员、货物、物品和交通工具直接出入国(关、边)境的航空客货口岸。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是设立一类航空口岸的必经步骤,并经国家批准允许人员、货物、物品和交通工具在一定期限内出入境。“襄阳保税物流中心自2017年6月13日封关运营至今,已累计完成报关单2700多票,进出口监管货值超过19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完成报关单1899票,进出口监管货值11.49亿元。”市自贸办主任林申表示,此次航空口岸成功实现临时开放,为我市建设“四港一区”、打通国际大通道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襄阳自贸片区对外开放水平。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刘集机场改扩建工作,完善国际区设施设备,坚定申报一类航空口岸信心,进一步提升襄阳尤其是襄阳自贸片区贸易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