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高新区税务局:办税过程全记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20:06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唐妍)“这个叫执法记录仪,我们用它把您给我们的资料内容以及我们在系统里面的操作过程都录下来,在我们平台里留存,这样您增值税专用发票扩百万版成功后就可以在我们的自主办税区的电脑中进行查询。”8月20日,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窗口工作人员马丽君,为市民王先生耐心解释。

当日,笔者从襄阳高新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已将执法记录仪的使用延伸到税收执法全过程,实现用纸质资料、电子数据、执法记录仪、影音监控等多种方式进行记录,涵盖程序启动、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等全部过程。

据介绍,执法过程全记录,一是拓展渠道,实现过程跟踪,以纸质、影像等多种方式记录,实现执法过程透明;二是信息公示,保障全面完整,以定期培训、滚动大屏推送、自助查询等多种渠道进行公示,实现信息透明;三是建章立制,加强审核监督,把内部审核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加强规范执法,实现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通过执法过程全记录,实现严格监督、信息透明、流程规范,优化税收执法,真正让执法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