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一男子“晕床”半个月 竟是“耳石症”在作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20:21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文)晕车、晕船、晕机大家都很熟悉,但家住樊城的张先生突然“晕床”,近半个月以来只要躺下睡觉就会天旋地转,只能背靠着床勉强入睡。8月20日,医生通过“手法复位治疗”终于让他的眩晕症状得到缓解。

两周前,年近六旬的张先生睡觉时,突然身体偏向一侧出现天旋地转的症状,并伴随恶心、呕吐,但神志清醒,当睡姿回到正中时,头晕又会立刻消失。张先生的家人担心出现脑梗死或脑出血,急忙将他送至家附近的医院,经检查头颅、颈椎、心脏等没有发现问题,此时张先生眩晕的症状也消失了,便自行回家,未再治疗。但只要他睡觉翻身,眩晕的症状就时有发作,令他苦不堪言,每晚只能背靠着床入睡,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近日,他的症状再次发作,遂慕名来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眩晕门诊就医,黄瓅医生接诊后,为张先生做了体位检查,确诊为“耳石症”。随后在诊室行“手法复位治疗”。前后仅约十几分钟,患者的眩晕症状便得到明显改善。后来经过多次复位治疗,目前患者情况良好,眩晕未再反复。

黄瓅介绍,很多患者会把突然的眩晕当做颈椎病或者脑血管病去治疗,但经过一系列检查治疗后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这时候就有必要提醒,可能得了耳石症。“耳石症”又称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它是指当头位快速移动至某一特定的位置时激发的短暂、阵发性眩晕与水平型或旋转型眼震。

“耳石症”患者感觉非常痛苦,但通过正规医院专科医生的“手法复位治疗”,一般可以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