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我是城市文明小主人”系列活动 “高铁安全小宣传员”上岗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10:18 来源: 襄阳晚报

“安全小宣传员”接受培训全媒体记者李晓华摄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潘辉全媒体记者李晓华实习生苗露昀】今年11月底,汉十高铁将开始运营,位于东津的高铁站也将启用。

9月6日,襄阳市委文明办“我是城市文明小主人”系列活动之“安全小宣传员”联合东津高铁站派出所、襄阳铁路工务段的工作人员,来到东津镇中心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高铁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13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来自襄阳工务段路外宣传小分队的胡黎阳告诉同学们铁路相关常识和人身安全常识,让小朋友们熟知安全知识,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庄、转变一个理念、养成一个习惯,让广大青少年朋友能自觉地保护铁路的设备、设施,引起全社会对铁路安全工作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大家千万不要到铁路上玩耍,不要将石头等东西留在铁路上,火车经过时千万要躲远一点。”襄阳铁路公安处民警陈菲向大家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让大家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据了解,东津镇中心小学很多学生的家离铁路比较近,虽然现在铁路周边都有安全防护网,但民警们还是决定提前给大家普及铁路安全知识。

高铁安全教育活动现场,东津高铁站派出所教导员陈世银对30名“安全小宣传员”进行了深度培训。“安全小宣传员”们将带着这些安全知识,开展系列校园宣传、社区宣传,让高铁安全理念深入每个家庭。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