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 纪律之弦紧绷不懈 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08:32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报讯(全媒体记者韩洁通讯员襄纪廉)近日,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指出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往深处抓、往实处做。加强研究部署,及时向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严明纪律要求。加强教育引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营造遵规守纪的节日氛围。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从严律己,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作风、树新风。

通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月饼、土特产等节礼;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购物卡、电子礼品卡等;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公款大吃大喝或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滥发津补贴或实物;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通知要求,“两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防“节日病”反弹回潮。针对节日期间“四风”突出问题,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节假日滥发津补贴,工会福利等规定执行情况,“精致”走账式公款吃喝专项整治情况,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党员干部带彩娱乐、参与赌博及出入私人会所,公款购买、赠送名贵特产等六个专项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严肃处理,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对于纪检监察机关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监督举报电话:0710-12388;举报网址:http://www.xyjwjc.gov.cn/;手机客户端:“智廉襄阳”APP。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