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九三学社省委来襄阳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08:57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9月9日至1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率九三学社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在襄阳市开展第四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艳飞参加调研情况通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次调研,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组织省市社内专家、机关骨干人员10余人,主要对枣阳市开展了民主监督调研工作。调研组采用随机抽签的形式,选定枣阳市吴店镇、七方镇的三里岗、徐楼、常庄、安庄四个村,实地走访了贫困户30户、非贫困户12户,考察了村委会、村卫生室、文化设施,以及居民住宅、村级堰塘、饮用水设施等基础建设情况,并召开市、镇、村有关人员座谈会,重点了解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表示,襄阳市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果真实,群众对扶贫工作高度满意。枣阳市党政各部门及驻村各级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调研中也发现,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建档立卡等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脱贫产业基础不牢、存在返贫潜在风险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的队伍建设,建立多形式、多渠道的集体经济开发模式,进一步完善扶贫档案资料,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完善精准扶贫退出机制,加强扶贫政策、资金的落实与检查督导,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冯艳飞代表市委感谢调研组对我市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我市将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短板找准、问题找实;以务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取得成效;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以严谨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各项扶贫措施到位,严防问题回潮反弹。

副市长张丛玉陪同调研并参加调研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