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亚洲最小“换心儿”母亲周小慧: 我要做器官捐献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10:21 来源: 襄阳晚报

陈天佑(中)和妈妈在运动会开幕式上留影(据中国日报网)

□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

“我们能有今天,感谢器官捐献,感恩社会!”9月10日一大早,周小慧就给记者发来微信,喜悦中带着一连串的感恩。

9月8日,第七届中国移植运动会暨中国器官捐献日活动在西安开幕。作为器官捐献的受益者,周小慧带着5岁的儿子陈天佑受邀参加。

运动会开幕式上,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缅怀器官捐献者。随后,陈天佑在妈妈的带领下给器官捐献者家属敬献鲜花,他是本届运动会上年龄最小的献花者,也是他接受移植后第一次离开家乡出远门。

本届运动会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共设球类、径赛、田赛、游泳等5大项目,来自全国的近600名器官移植康复者运动员参与。

对于这场特殊的运动会,央视综合新闻频道分别在“共同关注”和“新闻直播间”进行了报道,周小慧母子接受了专访。

今年是小天佑接受心脏移植重生后的第五年。2014年9月1日小天佑出生。3个月的时候,他被查出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完整肺动脉闭锁、三尖瓣下移畸形,而且合并冠状动脉供血异常,必须进行心脏移植。

2014年12月22日,一位4岁脑死亡男孩的心脏成功放入天佑的体内。3个月大的天佑成了亚洲年龄最小、体重最轻的“换心儿”。

5年过去了,小天佑完全康复。为此,他的妈妈为表达对社会的感恩,写了一首歌《永不放弃》,爱心人士帮忙谱曲后,她到处传唱。

周小慧写歌感恩的报道经襄阳日报传媒集团传播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社记者专访了周小慧,全国各大网站争相转发。

周小慧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还是一个诚信的人。

在小天佑出生前,周小慧一直在枣阳市七方镇上从事窗帘制作生意。2013年春,她从樊城区中原市场赊了350元的窗帘布和18元的配件,店主通过中巴车将货带给了周小慧。小天佑出生后,周小慧为了给儿子治病,无暇顾及欠账一事。

2018年秋,小天佑四岁了,进了幼儿园。周小慧在整理记录着帮助她家渡过难关的那些好心人的资料时,发现了这笔欠款。最终通过多方寻找,还上了欠了多年的货款,并向店主表达了歉意。

如今,周小慧成了一名器官捐献义务宣传员,从身边的亲戚朋友开始,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枣阳、襄阳城区、武汉,只要有需要,她都会去。

周小慧说,没有器官捐献,就没有器官移植。陈天佑接受了器官捐献者的这份生命礼物,只有更好地活着,才是对捐献者最大的回报!“为了表达对器官捐献者及家属的感恩之情,我也要当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