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08:34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你看,当你使用这个钓鱼WiFi时,我在后台就可以看到你的操作内容。这个时候,如果你正在操作网银相关内容,你的卡号和密码就很有可能会被破解。”9月17日,2019年襄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岘山文化广场举行。

据悉,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襄阳市将在网络安全教育引导、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加快建立网络安全长效机制方面发力,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活动期间,我市在各城区广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展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共同启动网络安全检查和攻防演练,对全市30个单位的网络安全防护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模拟攻击;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学生群体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开展线上网络知识问答,增强市民安全意识。

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网络侦查大队大队长胡志钢说,每年襄阳市涉及网络安全的案件有600多起,金额最高达300万元,主要有电信诈骗、手机病毒、钓鱼伪基站等多种形式。

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提醒各单位、广大市民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高网络风险防御能力,共筑网络安全屏障。各单位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行业、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防护责任,全面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