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建设“城市书房” 让襄阳“书香四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08:34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9月17日,襄阳市召开“城市书房”建设专题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

按照相关标准,“城市书房”将提供一体化服务,是一个功能强大、服务齐全的24小时自助智能化图书馆,市民可就近享受找书、看书、借书、还书、自助办证、阅览数据库检索、数字资源下载等“一站式”阅读体验服务。

胡和平指出,要结合今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将“城市书房”作为完善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建设、提升。相关部门要尽早拿出实施方案,在学校周边、商业区等人流密集地区科学布点,分步实施,综合施策,吸引各类社会力量参与,为“城市书房”建设助力,充分结合已有的文化场馆设施以及相关资源,共同为市民打造城市“15分钟阅读圈”。

胡和平要求,“城市书房”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提供平等、开放、免费、就近、便捷的服务,有效打通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保障每一位市民的基本文化权益,让古城襄阳“书香四溢”。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