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减税降费为“双创”企业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09:07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研发投入越多,享受税收优惠的力度就越大,我们的信心就越足。”日前,在樊城区税务局开展的纳税服务问需问计会上,襄阳汇尔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兴明的话道出了企业创新发展背后的税收助力。

依靠科技创新,成立14年的汇尔杰公司一直走在无机非金属增强材料行业前沿,生产的玻璃纤维制品先后被评为“中国著名商标”“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技术创新项目”等,产品远销欧美、中东和南亚。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该公司在2018年所得税汇算清缴中,累计抵扣研发费用超过1100万元。

今年是企业所得税按75%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的第一年,由于涉及到专业技术“高精尖”领域,纳税人对企业能否申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往往感到“忐忑”。为了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更轻松地享受这项好政策,樊城区税务局把纳税辅导关口前移,凡是企业“吃不准”能否享受政策的研发项目,均可于申报前向税务部门申请项目评价,让纳税人提前做到“心中有数”。据统计,在今年汇算清缴期间,共有42户纳税人接受辅导服务,涉及近60个研发项目。最终,有33户纳税人顺利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加计扣除金额规模达1.6亿元,比同期高出66个百分点。

减税政策“含金量”的持续增加带来企业新旧动能的加速转换。据了解,汇尔杰公司已抓紧机遇扩建了年产1万吨耐碱玻纤池窑拉丝项目,并继续加强了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的产学研合作,持续更新新一代玄武岩纤维生产工艺技术,进一步抢占海外市场。

活力和信心得到提振的不仅是大中型企业,一大波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落地,激发了年轻人的创业梦想。目前,樊城区已形成了建设路21号、米公创业园等各类企业创新创业基地15个,大部分入驻企业是处于孵化期的初创型企业,针对“双创”企业的税务需求特点,樊城区税务局组织“青年讲师团”上门为初创企业提供税收政策宣讲、培训辅导,在推行办税便利化、压缩办税时间方面不断加码,让这些初创企业吃下稳生产、敢创新、能发展的“定心丸”。

2018年,土生土长的樊城人王润雨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回乡创业,成立了润玉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由于规模小、名气小,成立之初经历了订单不延续、资金周转困难。今年3月,王润雨在樊城区税务局的帮助下申请了“云税贷”,还在增值税降率的首个征期,领到了约1500元的“减税红包”。“虽然现在公司规模不大,但是随着税收政策越来越给力,公司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王润雨说。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