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4条公交线与高铁站同步开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18:48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见习记者张宵祎)“预计共开通10条公交线路,其中4条将与高铁站同步开通。”昨从市公交公司获悉,随着高铁站开通时间的日益临近,从市区到高铁站的公交线路已初步拟定,具体方案正公开征集意见。

市公交公司营运生产部主任汪淑芳介绍,根据各方面的调研,当前对公交线路所做的规划是从大型枢纽和四个区域到达高铁站。第一条线路是从高新区通过襄州站到达高铁站;第二条线路从襄阳站经航空路到达高铁站;第三条线路主干道为长虹路,准备了两个方案,其一是从鱼梁洲、樊城到高铁站,其二是经过二桥从襄城到高铁站;第四条线路从襄城万山、檀溪路贯穿整个襄城主干道到达高铁站。“高铁站开通之后,希望有比较方便快捷地到达高铁站的公交车。但是因为赶高铁对时间要求比较高,所以希望公交能够在时间上进行一定的控制。”在襄阳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上,市民黄敏这样建议。

针对市民的建议,汪淑芳表示,目前市区公交车的运行速度是每小时16.5公里,按照这个速度从市区到达高铁站的时间大概在1小时20分钟左右,若是设置公交专用道,就可以将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同时在公交专用道设置之前,将采用大站快运的方式,减少公交停靠的站点。

市公交公司办公室主任余昆介绍,公交公司预计共开通10条公交线路到达高铁站,开通情况将根据市民出行情况进行调整。

市公交公司表示,当前正在通过问卷调查收集市民的意见,活动将持续至本月底,具体的线路以及停靠站点将结合市民的意见进行综合考量,将于10月份确定具体线路。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