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老旧小区整治经验登央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18:48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刘孝军通讯员李勤)9月15日13时45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湖北襄阳:居民参与自治老小区有新面貌》(如图),时长达2分30秒。

央视《新闻直播间》以石油公司小区、造纸厂小区居民参与自治为例,向观众展示了襄阳宜城勇于创新,大胆整治老旧小区的力度和成效。

今年以来,宜城市委大胆打破行政壁垒,破除条块分割,适应社区治理网格化新形势,优化治理层级,成立市委社区工作委员会,负责社区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城市居民小区设置党小组长、庭院长、楼栋长、单元长,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激发群众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原本脏乱差的三无小区,一个个旧貌换新颜,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

下一步,宜城社区创新治理试点将进一步扩大,逐步将辖区内的所有老旧小区全覆盖,老旧小区“无人管、无法管、无力管”的现象将得到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