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李乐成到城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明明白白减负 实实在在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09:12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9月24日下午,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到城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暗访城区各社区“减负增效”情况。

在襄州区张湾办事处汉津社区调研时,李乐成发现社区本应设置1个综合受理窗口,这里却留了3个,与“减负增效”的相关要求不符。此外,早该撤掉的志愿服务岗仍安排人值守。

李乐成指出,窗口数量要迅速减到位,社区工作人员必须腾出精力,到群众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相关部门要彻底扭转观念,到基层一线寻找“减负增效”工作的薄弱点,不断补齐短板。

樊城区中原办事处水云间社区成立于2016年1月,主要为水云间小区和水岸新城小区住户提供服务,这些小区是由拆迁户、低保户、低收入家庭、残疾人、下放户、“三无”老人、空巢老人等形成的廉租房小区和公租房小区。社区“减负增效”工作启动后,社区办事窗口缩减到1个,大量人员下沉到一线,入户与居民沟通。

李乐成详细了解社区服务群众情况,对社区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社区就是要根据居民实际情况,为居民提供更有特色、更精准细致的服务。

开展“减负增效”工作后,樊城区汉江办事处高庄社区每天要盖的公章较以前减少了将近一半。李乐成要求相关部门对社区“减负增效”情况进行摸底调研,要分别计算平时和高峰期人流量,分析各类事项的办理人群,对“减负增效”相关要求进行规范,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襄城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冯家巷社区将原有的5个服务窗口减少到1个综合受理窗口。走进社区,工作人员袖口上的志愿者标志十分明显。去年5到8月,该社区开具各类证明55份,而今年只有8份。

李乐成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员工作情况,对志愿者佩戴袖章深入社区开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要坚决改变过去的习惯,社区就是要去机关化、去行政化,把工作重心放在服务群众上。

李乐成强调,信息化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工作推进不深入,“减负增效”的目标就实现不了。相关部门要破除“信息烟囱”,加强信息交流,共同打造“一张网”,提高办事效率。要保障社区用房、用地,在功能划分时要确保社区各项功能向居民倾斜。

李乐成指出,减负担要明明白白地减,要让社区清楚到底减了哪些负担;增效要实实在在地增,要通过一个个小事、琐事的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