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国庆黄金周期间 襄阳市商超餐饮消费过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14:09 来源: 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赵亮全媒体记者殷素)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襄阳市消费品市场货丰价稳、消费热点突出,人气旺盛、安全有序。据统计,国庆期间我市几大“热门”超市、商场、酒店销售总额超过1亿元。

国庆期间,全市商贸流通企业充分利用节日热销契机,备足商品货源,增加商品品种,满足市场需要。襄阳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呈现供应充足、保障有力、价格稳定、运行平稳的有序局面。据了解,绝大部分商品价格平稳,与平时相比变化不大,无异常波动发生。据对武商量贩、沃尔玛、好邻居等超市的监测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三家超市共实现销售额超过5900万元,同比增长5%。

国庆期间,各商场、超市利用节庆效应,顺应消费结构升级趋势,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丰富商品种类,提升商品档次,精心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创意新颖、汇聚人气的主题大型营销活动,大型商业综合体发挥多业态集成优势,举办购物、娱乐、餐饮等系列促销活动,极大活跃了节日消费市场。如武商襄阳购物中心举办“国潮当道,势不可挡”品牌满减活动;天元四季城举办“时光同行溯源70载”“流光艺彩”主题表演、“艺起玩”儿童会员沙龙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悦活荟举办“喜迎国庆”悦活嘉年华和“亲子大闯关长卷涂鸦”户外专题活动。苏宁、国美等电器经销企业纷纷推出折上折、直降、秒杀等优惠活动,让消费者轻松得到实惠。本土商贸企业转型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的消费选择和购物体验,如好邻居MAX店开业,举办了惊艳开鱼宴、冠军面包现场品尝、全球精品试吃峰会等内容丰富的互动促销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消费氛围。各大商场、超市的客流量是平时的3至5倍。据统计,武商、鼓楼商场、天元四季城、悦活荟、时代天街、华洋堂、万达等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

国庆期间,襄阳市餐饮市场节日效应明显,喜庆婚宴、休闲聚会和旅游消费成为国庆餐饮消费主流。襄阳市大中型、中高档餐饮的酒店包间基本被订满,中高档酒店基本上每天都有婚宴。此外,部分餐饮企业还以延长营业时间、赠送菜品、打折等服务项目和推出特色菜、特价菜等方式,吸引顾客消费。据了解,百洋大酒店、长虹大酒店、吉阳酒店、永祥大酒店等餐饮酒店共实现销售额160余万元。我市农家乐成为城市游客国庆期间休闲娱乐的普遍去处,乡村农家乐、特色民宿广受欢迎,也吸引了周边地区的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和品尝美食,满足城乡流动消费者们不同层次的出行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