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赛事当天,从严从重查处“黑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08:5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孙修廷)10月12日,2019襄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发布了“襄马”赛事期间的安保举措。

比赛期间,公安部门将加强管控,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严格赛道封控管理。通过软硬质隔离、安检设施,对起点(全程终点)、健康跑终点、半马终点进行全封闭管理,对整个赛道及赛道沿线主要路口实行双向隔离封控,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封控区。对赛道穿过的桥梁、隧道、涵洞上行路面实行临时管制措施,禁止人员滞留。对赛道沿线190余个制高点落实专人值守。

强化道路交通管制。对比赛核心区域和外围80余条主干道、229个路口分时、分段实施交通管制。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点部位设立公共交通、长途汽车专用通道,保障市民必要的出行需求。在赛道沿线设立10多条绿色通道,以保障疾病、火灾等应急救援。“襄马”比赛期间,公安机关将在核心现场及赛道沿线布建“低慢小”雷达监测系统和反制设备,对赛事起点、终点及赛道上空的“低慢小”进行监控,对未经组委会批准和未报公安机关备案的“低慢小”实施反制,对违法违规的“黑飞”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予以查处。

市公安局提醒市民,比赛期间注意查看公安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公告和出行指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规划出行线路,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做到绿色出行;观看比赛时,尽量在居住区域附近选择安全地点,有序观看、文明观看,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管理,不要聚集在楼顶、桥面、窗口等制高处观看比赛,以防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