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全力保障小区服务可靠性安全性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09:24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为了不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顺利推进襄阳市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理顺工作的体制机制,10月14日,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认清本质、把握关键、找准方向,研究建立长效方法机制,全力保障小区各项服务的可靠性、安全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下午,李乐成一行来到湖北三环车灯有限公司生活四区,现场察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根据规划,该小区将把部分空地改为生态停车场,在小区内增加健身器材。李乐成要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施工标准要进一步规范,细节上要考虑到位;小区房屋的屋顶、立面要保持整洁,路面、空地、小广场要注意保持平整,避免影响群众健身、出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乐成要求,关于棚户区改造的历史遗留问题,各城区要牢牢抓在手上,分类研究解决办法。要抓住主要矛盾,以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没有得到保障作为工作的关键和方向。像征迁后没有还建到位、还建房因手续不全群众无法入住、入住后无法办理不动产证这一类问题,政府要直接出手,用最快捷、最有效的办法,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李乐成强调,对于棚户区改造的新建项目,各城区政府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改造项目的时间安排和调度。对于棚户区改造的在建项目,市政府要建立健全协调机制,积极统筹各个部门、各个环节,扎实研究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各城区要建立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棚户区改造的本质是为了群众安居、改善老百姓的住房条件。因此,我们要在保证政策一致性的同时,灵活运用货币化补偿、实物安置的相关政策,保证群众住有所居。

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李乐成要求,要进一步确立基本原则。严格保证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这是改造的当务之急。坚决消除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保证水、电、燃气等方面的可靠性、安全性,下水道疏通、垃圾清运、小区照明等基本服务也必须到位。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围绕小区的基本功能是否健全,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走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第一时间在基层化解矛盾和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城区要划定区域实施拆墙透绿,加强亮化和技防,拆除有形之墙,并形成示范;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做好“蜘蛛网”整理、外立面翻新、美化绿化等工作。

市领导王忠运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