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精准研究主动服务担当作为抓落实 有力促进襄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09:18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0月15日,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市重点产业服务中心进行调研。他强调,襄阳市重点产业服务中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斗争精神,精准研究,主动服务,担当作为,抓好落实,有力促进襄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襄阳市成立市重点产业服务中心,负责研究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发展趋势、产业结构、产业布局和产业政策等问题,研究分析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并提出相关建议,为重点产业建链、补链、强链提供服务。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乐成指出,作为新成立的机构,市重点产业服务中心发展思路清晰,起步较好,各项工作成绩比较突出。他要求,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锻造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辩证的思维方法、工作方法。市重点产业服务中心要想有生命力、影响力,必须依靠担当作为,依靠正确的思想引领。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切实加强学习,补齐知识短板。要以产业为着眼点,精准研究,主动服务,抓好落实,促进襄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乐成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聚焦产业,加快发展。理念要跟上。市重点产业服务中心在开展产业研究、服务的过程中,要自觉突出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掌握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进行科学的产业分析。

李乐成要求,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把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扎根灵魂深处。方法要创新。要找准分析对象,善于运用比较的方法。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出,突出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研究,尤其是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提升的研究。方法要精准。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产业周期短、变化快,因此分析研究只有尽可能的精准,才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持。手段要创新。要找准分析的数据和样本,找准每个产业的领军企业和人物、资本、技术、发展方向,得出科学结论。要研究产业政策,建好“政策篮子”,做好产业政策的储备。谋划建立智库,广开门路,拓宽视野,整合资源,同时要注重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服务分析研究。

襄阳市领导张建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