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李乐成调研城区菜市场改造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09:09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10月15日上午,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襄州区调研城区菜市场改造进展情况,要求各城区各相关部门合力攻坚,加快菜市场改造升级,尽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今年襄阳市对中心城区15家菜市场进行标准化建设改造升级。截至目前,15家菜市场已全面开工,施工平均进度过半,铁四院菜市场率先投入运营,10月底前预计还有7家菜市场竣工。

位于襄州区的铁四院菜市场,在改造中引入了智慧电子系统,每天的菜价、菜市场客流、摊位营业情况实时更新、一目了然,所有商品来源都可追溯。

改造后市民买菜方不方便、摊位费有什么变化、生意好不好做,李乐成与买菜市民、市场摊贩、管理者一一交流。他希望市场管理方在改造升级中保持公益性,既要方便市民买菜,又要为自产自销农副产品的农民提供便利;同时要从严把关食品安全检测,持续抓好菜市场保洁,引导摊贩养成文明经营的习惯。

因为前期工作滞后,城区部分菜市场办手续耗时长、开工时间延迟,还有部分菜市场存在布局规划不合理、建管职责不清等问题。对此,李乐成指出,改造菜市场、保障“菜篮子”是补齐城市功能短板的民生工程。各城区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搞活机制、理顺关系,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各负其责、市场主体自律、社会和群众监督的格局。政府主导,就是政府要围绕群众买菜的基本需求,做好菜市场布局、选点、规划、建设;围绕安全放心、价格公道、环境整洁的目标,做好菜市场监管。在部门分工中,商务局要统筹规划布局,明确菜市场改造的基本要素、基本规范,做好保障供给、繁荣市场、方便群众各项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管落地建设时的规划,要本着“公建优先”的原则,为菜市场改造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时效;市场监管局要牵头做好后期建设管理,保障菜市场平稳有序经营;城管委要抓好卫生整治,改善市场环境。

李乐成强调,各城区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加快推进菜市场改造升级。市场主体要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各城区各相关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站位、转变作风、合力攻坚,切实把菜市场改造好、把“菜篮子”保障好。

市领导刘恒友、张建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