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落地襄阳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08:5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黄可)近日,襄阳市新型政银担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湖北省“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模式在我市落地。副市长何飞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模式是指纳入再担保体系的企业在无力偿还贷款时,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省再担保集团、银行业金融机构、地方政府按4:3:2:1的比例承担风险责任。

“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模式不仅分担了风险,还在银行贷款利率以及担保费率上提供了优惠,可把企业的贷款成本控制在8%以内。在签约仪式上,凌晟药业获得了我市首笔“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模式贷款。

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段国军介绍,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运行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可为更多抵押物不足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有效解决他们的融资难问题。同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还在银行开辟了绿色通道,一般情况下,两周左右就能办完审批手续,可有效解决企业融资慢问题。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