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精准帮扶点燃新希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10:41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陈杰全媒体记者张雪飞王世翠)“我们不仅享受了扶贫政策,干部们还会想办法,自掏腰包帮助我们。”近日,黄集镇薛集村二组陶风成80岁的老父亲热泪盈眶地说,精准帮扶点燃了他们生活的希望。

陶风成的妻子患有罕见的渐冻症,卧病在床,靠长期服药延续生命;其年近80岁的父母疾病缠身,是医院的“常客”。2014年年底,陶风成家庭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襄州区各级领导干部牵挂的家庭之一。“党员干部要心系困难群众,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进来到陶风成家,了解困难后说道。区政府办送来慰问物资;区残联帮助落实残疾人“两补”费用;镇里帮忙落实帮扶资金;村党组织书记彭贵友多次上门,帮助其妻子、父母申请大病救助,为一家人免去农村合作医疗费用,帮助办理低保手续……在大家的帮助下,陶风成一家看到了新的希望。

扫一扫精准扶贫连心卡上的二维码,翻一翻扶贫台账,各级干部来访、帮扶记录达100余条。

襄州区还结合陶风成家的实际情况,为他们提供了“造血”帮扶举措:区政府办补贴、指导他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区教育局为其读高中的儿子发放生活补贴和贫困生补贴;村里帮助他在离家50米的工厂找到了消毒员的工作;农商银行襄州支行每年为其发放小额贷款……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举措一一落实,有效激发了陶风成的斗志和脱贫的内生动力。2015年,陶风成一家成功脱贫。

陶风成给记者算了笔账:花生收入10000元,玉米收入2000元,小麦收入5000元,每月打工收入1800元……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此外,陶风成还利用银行小额贷款10万元,购买了一辆农用车,除了用于拉自家的农作物外,还义务帮助村里农户拉庄稼。

如今,陶风成干劲十足,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他不仅成为村里公认的模范丈夫、大孝子,更是村里奋斗脱贫的典型,大家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